【17年开发经验】全力提供更专业的石家庄app开发/石家庄app制作/石家庄app外包业务,石家庄手机app开发公司【电话:130-8110-8688】 在线咨询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石家庄app开发/石家庄手机app制作/石家庄手机app开发
app开发:130 8110 8688

关于我们About U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河北蓝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手 机:130 8110 8688
地 址:石家庄友谊南大街38号               百度空间大厦17层

手机App开发完成后测试的的方法和步骤

时间:2021-07-24 09:58:13    点击量:
在手机App开发构成中,测试是一个永远都绕不开的话题,很多系统开发人员以写出有难度的代码为荣,但却不重视对自己编写的代码进行测试,这导致了较终到达客户手中的产品质量不高,bug频发,损害了直销系统开发公司的形象。

对于系统开发人员来说,应该将系统开发和自测置于同等重要的地位,花在系统测试上的时间不能比开发少,能否对自己编写的代码进行充分的自测,是检验一个直销系统开发人员水平高低的标准之一。

根据直销系统开发编写的特点,测试归纳为以下下四种方法:

一、利用模拟工具进行测试

这种方法适用于需要其他模块(尚不具备)发过来的消息才能触发程序流程的情况。模拟工具要严格按照协议的要求发消息,并处理相应的应答消息。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可模拟真实的系统来测试代码,功能覆盖比较完全;其缺点是模拟工具的编写比较复杂(相当于要实现一个完整的功能模块)、花费的时间较多。

二、利用对端模块进行测试

这种方法适用于两个系统模块功能的耦合性比较强且在同时开发的情况。例如,正在开发的模块1的功能A需要正在开发的模块2的功能B才能触发,而模块1和模块2的开发进度差不多,此时,就可以通过模块2向模块1发消息的方法来对功能A和功能B进行自测。

三、手动执行命令进行测试

这种方法适用于某个系统模块的功能比较独立的情况。此时,没有其他模块与该模块进行消息的交互,也没有编写单独的测试模块。利用手工的方法的优点是可以根据程序的特点设置测试用例,代码覆盖率比较高;其缺点是难以对大数据量的消息进行测试,无法保证程序性能。

四、添加测试代码进行测试

也就是在编写直销系统功能代码的同时,将测试代码一并加入其中。这种方法的优点比较明显,那就是无需与其他程序模块进行消息交互、无需手动插入数据或发消息,当整个系统模块运行起来之后,测试代码即可发挥其功效。当然,该方法也有缺点,那就是编写这些测试代码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可能导致代码过于臃肿。

很多人所理解的直销系统开发人员的工作就是写代码,不包括测试,这样的理解是片面的。直销系统开发经验中得出的经验是,花在直销系统测试上的时间比写代码的时间还要多。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很多直销系统开发项目组也对测试提出了较高乃至苛刻的要求。

作为一位合格的直销系统软件开发人员,自测是一个检验和提升自身能力的好方法,作为直销系统开发者一定要对自己编写的代码进行充分的测试,并且通过不断地实践,大家也可以总结出更多更好的系统检测方法。